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关于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沙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沙龙第一讲

走向新世界观的起点——《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的探究

主讲嘉宾:张一兵 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张异宾(笔名张一兵),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哲学系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哲学学部委员,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并为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列宁、海德格尔、福柯哲学文本学研究;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当代西方激进哲学;认识论与人本主义;社会关系场境存在论与思想构境理论。出版《马克思历史辩证法的主体向度》等个人专著21部,主编论著10余部,5个系列丛书,4种译著丛书。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历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一流刊物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7部论著被翻译成英语、德育、俄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土耳其语在海外出版,在国际学术界产生一定的影响。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会议号791 297 902)

间:2022年3月11日19:00-21:30

求:为了提高学院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学院从本学期起推出“理论沙龙”活动,将不定期举办“读经典、读原文、读教材”活动。本次线上讲座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沙龙第一讲,通过线上方式共享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名家讲堂资源,请全体教师积极参加,由于参会人数众多,请至少提前半小时进入腾讯会议,防止人数满了无法进入。同时要求近三年进院和40周岁以下教师在讲座结束后撰写不少于300字的心得体会,交给张旭老师备案。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