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宁波市党代会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1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901会议室召开3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邀请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学校数据学院副院长陈根浪教授为全体教师传达宁波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醒主持,他首先对陈根浪团队在疫情期间开发甬行码的事迹向大家做了介绍,同时代表学院对陈老师能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积极为大家传达党代会精神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随后陈老师向老师们做了宁波市党代会精神的专题讲解。他首先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宁波党代会的个人感受,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近距离感受到了宁波市建设“滨海大都市”的蓬勃活力,令人很振奋。其次他从“五年工作回顾、开创新局面、打造标志性成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等四个方面向老师们全面梳理了宁波市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通过生动的图片以及翔实的数据让现场老师充分了解到了宁波市5年来的重要建设成就与未来发展前景。陈老师还基于自己的数据分析专业背景,对党代会报告文本进行了关键词频分析,通过实实在在的数据比较后,他认为:“本次党代会的核心精神是发展,而发展的重要驱动则是创新和变革,这一切工作的宗旨说到底就是为人民服务。”最后陈老师与各位老师分享了报告中一些非常有感触的“金句”,认为党代会的报告整体很有高度,又很有亲和力,作为代表听取这个报告令人心潮澎湃。


伍醒对陈老师的专题讲解进行了总结,认为党代会报告是了解宁波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南,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创造性地将会议精神传递到课程当中,让广大学生第一时间接触到思政课鲜活的宁波素材,提升思政课“具体化、本地化、情境化”的水平,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宁波社情、市情,爱上宁波,留在宁波。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