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年工作务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9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醒、院长费英勤召集。会议主要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以及杨德仁校长在调研时提出的站位、地位、特色、育人与引才等几个方面进行探讨分析,力求进一步理清学院年度工作开展思路与重点任务实施进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工会负责人等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院长费英勤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根据议题依次进行发言,剖析问题,探讨对策。院长助理聂迎娉、吴新林分别讨论了思政课“微化”教学成果奖的进一步深化推广以及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问题;学院总支委员刘炳辉提出立足浙江实践、培育学科团队,围绕“共同富裕与教学改革”两个方向推进学术发展,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突破上应注重实质、长期耕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维雅从各学院党建工作特色、马院党建特点、现有工作基础等方面探讨了学院构建理论育人型党组织的内涵与思路;学院党总支书记伍醒通过对学院2021年科研业绩的系统分析,梳理了学院一年来科研的亮点与不足,指出学院科研工作应聚焦、服务于马理论学科建设,为以后学院的硕士点申报打基础,今年全院要围绕“共同富裕”这一主题精准发力、全面动员,强化团队攻坚,争取在学术会议、论文发表、理论宣讲、资政报告等层面多点开花,做出实效。学院院长费英勤对近期学院人事招聘工作中的部署、本年人才引进的难点重点问题与思考向大家做了汇报,指出要充分用好用足学校以及宁波市的引才政策,争取完成年度引才目标。主题发言之后,与会人员又围绕学院文化建设、空间改造、工会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院长费英勤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会议统一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新一年的努力方向,老师们对于很多问题的分析很深入,建议也很精准,充分展现了马院蓬勃发展的朝气。他强调虽然是务虚会议,但是会上大家提出的好的想法要积极落实,化虚为实,建立任务清单,确立工作进度,全体教工只有在真抓实干中,才能把马院建设好,发展好。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