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系列决策建议稿写作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们在决策建议稿方面的选题与写作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开展了决策建议稿选题与写作的一系列辅导讲座。

3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宁波市宣传部舆情信息处胡旭明处长开展了《决策建议稿的选题与写作》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聂迎娉主持,学院教师参加。胡旭明结合宁波市的发展形势,并就决策咨询专报的选题要求、撰写角度、呈现效果、篇幅字数等方面给出了相关建议。他指出选题有热点也要有深度;对策要接地气;呈现效果需要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借鉴。

3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开展了《关于决策建议稿的写作》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聂迎娉主持,各学院教师参加,冯建波结合自身丰富的决策咨询工作经验,针对重大问题的前瞻性研究、重大决策执行情况、社会热点问题和思想理论动态这四个方面的选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结合实际案例阐释了决策建议稿应把握的几个问题:小切口大视野;向主要领导看齐;把握时、度、效;做好综合和集成的文章。

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决策建议稿撰写的认识,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之后,学院将继续开展决策建议稿选题与写作的系列讲座,为我院教师有效提升决策咨询研究水平提供重要平台。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