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深入把握中国青年主流群像,助力时代新人成长成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者:刘杰 浏览次数:

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讲话精神,深入把握中国青年主流群像,切实推动时代青年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融合互通中成长成才,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举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文件精神学习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以及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亚女、副组长王成出席了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伍醒主持。

伍醒首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基本内容,并强调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应深入研读该文献,只有把青年学生的基本特征、精神风貌了解的深入透彻,思政理论课教学才能更有针对性和亲和力。随后他邀请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为大家做线上的专题辅导。代玉启首先从成长环境、青年发展、责任担当、行动倡议等方面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这个文件,随后他从报告的出台背景、要点与亮点、工作着力点三个方面为与会老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专题辅导为学院教师如何利用这部文献展开教学方面的探索与科研方向的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专题辅导结束后,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在发言中大家围绕时代新人与精神共富、大思政课培育时代新人的人学省思、学院德育一体化基地建设的青年面向等话题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初步形成了一些有价值的工作思路,在后续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执行,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