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激发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青年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发布者:刘杰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为有效推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专家辅导、教师集体备课、理论研究阐释、深入地方宣讲等形式,积极推动学院教师开展系列教育活动,激励新时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自觉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面向高校青年学生,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考试进头脑 青年学生是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推动青年学生深入领会践行全会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最重要的职责。学院通过教师集体备课活动,积极引导老师学作示范、教显实效,以课堂为阵地,以考试为抓手,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面向学院青年教师,积极推动全会精神化为高质量研究阐释成果。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学院即邀请浙江大学段治文、华南师范大学陈金龙等专家为老师们做专题辅导,鼓励教师围绕全会精神开展深入研究。学院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作为读原著 读原文 读教材三读活动的重要内容,先后开展线上共读活动3次、线下主题分享活动2次,学院教师在此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理论文章《强化时代新人的理论武装》《奋力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践行者》《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等3篇,并于421日以专版的形式发表在宁波日报理论版。

面向社会青年干部,深入推动全会精神化为服务基层的干事创业动力。学院教师俞宏标、吴新林等深入奉化纪检监察系统、咸祥镇政府机关等基层传达、宣讲全会精神,推进广大青年干部深入领会我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而进一步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基层、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动力。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