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一场生动的“共同富裕”现场教学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鄞州区湾底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做出的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具有重要意义。近日,为了增强对新时代新农村走共同富裕之路的感性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依托原理课课程内容,组织教学班前往鄞州区湾底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40年前的湾底村在下应19个村中,粮食产量连年垫底,是远近闻名的“烂眼村”,在吴祖楣老书记的带领下,秉持“人民第一、创业万岁”的理念,把村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当成奋斗目标,2020年,湾底村村民人均收入超过7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可支配收入超过3000万元。坚持以党建促发展、惠民生,带领群众闯出一条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农商旅特色产业异军突起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安排相关授课老师针对湾底村如何大力发展生产力,敢于开拓创新,从马克思主义学科角度解读在湾底村的共同富裕实践。现场邀请湾底村村主任胡耀乾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湾底村砥砺创业,追求共富的艰辛历程。通过教师的讲解,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给农村开创了“共同富裕”之路。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参观学习的收获与体会。

通过现场教学,同学们感受到共同富裕的实践探索,用实践的脚步理解了课堂所学的原理知识,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伟力。据悉,这也是原理课教研室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紧跟社会发展进步的步伐,不断发掘宁波本土地方思政元素,不断丰富拓展教学内容的重要举措。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