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1 发布者:马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精神,高度重视并广泛深入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认识什么是公职力,如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不断深化学院清廉文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全院党总支深入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12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收看了辅导报告,部署学院的学习落实工作,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张维雅做中心发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概念、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全面规范监察机关职责和权限、健全监察权运行的法律程序、确保监察权接受最严格的监督约束、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对“两法一条例”作了细致解读。

     理论中心组通过专题学习,认为要深刻领会“两法一条例”的精髓,并落实到学院的各项目常工作中;中心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加大对“两法一条例”的宣传,带动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两法一条例”内容,严守廉洁纪律,坚守两条红线,丰富“清廉学院”建设文化内涵;学院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研究与宣讲,全体教师要将“两法一条例”融入到课堂中,各支部要及时将“两法一条例”的学习纳入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中,积极做好“两法一条例”的普法宣传工作,努力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典范。

    学院教师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师广泛学习“两法一条例”。因疫情影响,各支部采用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期末临近,各支部将“两法一条例”的学习教育与做好期末教学与考试工作、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努力提升学习与实践效果。

   为保障学习效果,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情况,在教师支部增设纪检委员,将学习成果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同时增设纪检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大普法宣传教育与监督执纪工作。党总支向各支部提供辅导报告视频、从中央纪检监察网站下载图解监察法实施条例,转发清廉宁波有关“两法一条例”的学习指导,同时将采购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单行本,提供给每位思政课老师。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