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财务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专题培训暨党员纪律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筑牢廉洁意识,严守财经纪律,1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遵守财经纪律 强化廉洁意识”为主题的财务审计廉政风险防控专题培训暨党员纪律教育主题活动,学校审计处处长陈敏东、业务人员王祖蓉为全体党员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培训。

审计处处长陈敏东强调要善于从审计工作的视角来分析和研判日常财务工作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财务风险管理的薄弱点,要能够从审计案例中学习和提升规范财务管理的能力,要积极在思想意识上将审计关口前移至日常账务管理的第一步,形成审计与日常管理的同向发力,进一步提升财务廉洁风险防控的针对性、有效性。

审计处王祖蓉老师主讲《审计易疏忽风险点解析》报告,介绍了高校内部审计的职能定位、审计主要关注点,结合审计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和案例,梳理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差旅费管理、酬金发放管理、公务招待费管理等七个方面的易疏忽风险点,详尽分析了各类风险点的产生原因、后果,并对如何增强规范操作意识,避免违规行为提出了建议。报告案例丰富、深入浅出,对进一步规范日常财务管理,增强教职工风险防范意识有较好的借鉴与指导作用。王祖蓉老师还就科研经费使用、会议费管理等实际工作问题为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解答与指导。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