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8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省和教育系统所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炜、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督导组成员张杰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伍醒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伍醒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认真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随后,伍醒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李炜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氛围好,批评有针对性,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效果,并就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方面先学先行;推动高质发展,加强能力建设方面谋深谋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方面抓紧抓细;发挥头雁作用,加强班子建设方面争先争优;突出相对优势,加强队伍建设方面敢破敢立。

伍醒作总结讲话并代表班子进行表态。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挖党建品牌特色,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