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院老师当选浙江省青年研究会新一届副会长
发布时间:2023-07-23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713日,浙江省青年研究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嘉善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学院教授刘炳辉当选新一任副会长。经会议选举,省社科联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邵清当选为新任会长,选举6位副会长,分别来自团省委、省团校、省委党校、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和我校等单位。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周苏红,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钧,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徐梦周等出席本次大会。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百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团省委领导与研究会新一届班子成员合影)

714日,举办了省青年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学术活动暨“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研讨活动。省青年研究会新任会长邵清,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徐梦周等出席活动。省青年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及各设区市团委分管同志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6位专家围绕“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刘炳辉做了《从“寒门子弟”到“小康子弟”:当代青年主流群体演变及其历史意义》的主旨报告,现场反响热烈。

刘炳辉长期从事思政课教学和青年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和推动社团育人,创造性地以读书会形式,贯通课堂与课下、理论与实践、短期与长效、思政与学术等关键环节。读书会举办近十年里,已累计培养走出7位博士生和100位硕士生,育人效果突出,广受学生喜爱。刘炳辉还曾荣获省级哲社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省级教学技能竞赛等多项荣誉。

刘炳辉此次当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践行“大思政课”建设理念的重要成果。近年来,学院坚持贯通小课堂与大社会,在社会生活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鼓励教师与校外各方平台互助借力,开展教学改革与学术研究,为不断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奠定了扎实基础。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