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5 发布者:张旭 浏览次数: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了解思政课教师教学情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切实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集体听课活动。6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开展线上教学听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伍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维雅,学院副院长、教研室主任聂迎娉老师,院长助理、教研室主任吴新林老师,教研室主任陈伟,刘炳辉老师参加,覆盖学院全部课程。

本次活动听课对象主要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涵盖了《思想道德与法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多门课程。听课形式主要是听评结合,以评为主,目的是明确教学要求、查找教学不足、提出整改意见、掌握教学技巧、促进教学质量。

伍醒、吴新林分别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课程进行听课监督,并在课后与任课教师就教学安排、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交流。其他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也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等课程。

通过线上集体听课检查,学院总体教学情况良好,授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按时到课,师生积极互动,教学效果良好。同时,部分青年教师还存在互动不够多,讲课吸引力不足,课堂管理经验不足等情况,有待进一步改进。

为了进一步准确把握思政课教学的真实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组织集体听课、评课等教学活动,以听促教,推动思政课教学迈上新的台阶,将思政课打造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永远难以忘怀的一门课程。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