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宁波市社科界第九届学术大会学术活动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4 发布者:马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发展,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将于2022年12月3日举办首届“青马德育论坛”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讨会,研讨会已经立项为宁波市社科界第九届学术大会学术活动。为了提高论坛质量,现面向全国大中小学教师、思政工作者、在读研究生征集论文。

一、论坛宗旨

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追踪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理论研究前沿,着眼于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实践,聚焦于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难点,通过充分的学术探讨和经验交流,综合呈现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理论进展,系统梳理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和实践经验,以提升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认识,形成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共识,并扩大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经验的校际交流和社会影响力。

二、征文主题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三、征文选题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论述研究

2.“大思政课”视域下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

3.五育并举中的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研究

4.红色文化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究

5.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资源一体化建设研究

6.学校“德育共同体”构建研究

7.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成效与典型案例研究

8.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评价研究

9.其他相关选题论文征集

三、征文要求

1.与征文主题相关的论文均可参会,题目自拟。
2.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条理清晰,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实践意义。

3.符合学术规范,确保原创,严禁抄袭,字数在8000字左右。

4.论文格式:题目(2号黑体)、副标题(小2号仿宋);作者姓名(4号楷体);摘要(小5号仿宋)、关键词(小5号仿宋);作者:姓名,性别,所在部门,职务职称,手机号码(小5号仿宋);正文(5号宋体),注释为页下注(小5号宋体);参考文献(小5号仿宋,放文末)。

四、联系方式及截止日期

1.本次研讨会采用电子邮件投稿,请将论文发至征稿邮箱:psy_cjx@nbt.edu.cn;邮件主题注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研讨会”研讨会字样。

2.征文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8日,请在截止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3.联系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老师,联系电话:15088716647。

 

欢迎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大中小学思政、德育教师,在读博士,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现状撰写论文或研究报告。本次论坛讲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核心期刊编辑参会,届时将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参会报告论文。

 

 

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2022年11月21日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