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学成果 >> 正文
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横坎头村
发布时间:2022-02-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8A086

横坎头村位于余姚梁弄镇,曾是全国19块抗日根据地之一,留有中共浙东区委、浙东行政公署等旧址,享有“浙东红村”之称。习近平同志非常关心该村建设发展,2003年来村调研提出建设“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期望,并先后两次回信,勉励村委党员带领乡亲们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在习近平同志的关心下,该村推进红色文化和绿色产业融合发展,从一个贫困村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浙江省全面小康示范村,创建全国乡村振兴样板村,目前正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区域共同富裕。

2020年11月,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横坎头村签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由宁波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授牌宁波市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基地教学条件完善,建有建筑面积3200平方的标准教室、报告厅,以及3700平方米的餐厅住宿区域,工作人员到位,管理制度完备。基地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积极推动数字技术融入思政课教学创新,建成了“村庄3D沙盘”、“抗日根据地斗争VR体验馆”及4D影院等多个“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具备同时接纳200人团队的能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依托基地发挥“大思政课”教育优势,创新成果获得2021年浙江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二等奖,形成效应辐射全市,已接待全市高校3000余名本科生研学。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