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横溪镇金峨村共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28 发布者:王忠敬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横溪镇金峨村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金峨村朱镜我烈士党史教育基地举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费英勤、横溪镇党委书记方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伍醒、横溪镇党委委员洪南颖、金峨村党支部书记朱挺出席,仪式由金峨村市派驻村第一书记沈建生主持。参加活动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金峨村代表

 

方杰副书记介绍了横溪镇和朱镜我烈士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的情况,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表示衷心欢迎和支持。他指出,在全市上下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双方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正当其时、非常必要,希望通过基地共建让思政理论“活起来”,让红色基因“动起来”,将朱镜烈士党史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开展思政教育的文化滋养大平台和传承红色基因的社会实践大舞台。

费英勤院长对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横溪镇及金峨村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双方多年来围绕红色文化研究与传承开展了多项活动,此次基地共建进一步提升了双方交流和合作水平。他希望校地双方加强合作,通过基地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地方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做出新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将横溪镇及金峨村的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之中,传好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

仪式上,伍醒与朱挺签署共建协议,费英勤与方杰共同为基地揭牌。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参观了朱镜我烈士党史教育基地。该基地于2021年7月落成揭牌全面还原了朱镜我烈士担任中共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书记、中共上海中央局宣传部部长和新四军政治部宣传教育部第一任部长期间的革命事迹,集中展现了朱镜我“为真理四处奔波宣传马列,誓抗日皖南突围捐躯祖国”的革命精神,是集纪念展示、党性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