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在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听书记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22 发布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访革命旧址 忆峥嵘足迹 守红色初心”——《新思想在浙江》课程“听书记讲思政课”现场教学暨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举行。党委书记胡征宇现场讲授。党委副书记冯建波、《新思想在浙江》课程学生,以及宣传部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新传学生党支部等五十余名师生现场听课学习。

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是抗日战争时期全国十九个解放区之一、解放战争时期南方七个游击战争根据地之一、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余姚梁弄镇,包含余姚的中国共产党浙东区委旧址和慈溪的中共浙东区党委成立旧址。在旧址展厅,胡征宇同师生一起跟随峥嵘足迹,认真参观学习,近距离感受烽火岁月,深切感悟红色初心。

在战争枪械和革命烈士遗物展柜前,师生驻足。胡征宇结合领衔主持的宁波市2025重大专项课题“红色文化综合服务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进展情况为大家讲课。对于新时代的青年,走进革命旧址才能更好地走近革命历史,才能更好地汲取奋进力量。他立足开展红色历史教育的重要性和改革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的必要性,讲述把课程开到四明山抗日根据地进行现场教学的目的与初衷。他讲到,在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在疫情影响无法亲赴旧址现场的客观现实面前,学校数字化技术团队开展联合攻关,正在将革命旧址的空间和文化通过数字虚拟化技术搬到网上云端,用数字赋能,赓续红色血脉,为丰富教育教学拓展了新途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成长环境。他希望,同学们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主动学习历史、深刻铭记历史,守好红色根脉,在伟大复兴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现场,师生们还手把手感受了三维扫描与VR虚拟技术。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一同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学习感悟。大家表示,红色遗址是最好的思政课堂,通过现场教学,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有助于推动红色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头脑、践于行动。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