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0 发布者:马院 浏览次数:

 

5月19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行政楼60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凤旺,第一巡察组组长陆亚女、副组长王成,巡察办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反馈会。反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伍醒主持。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 2022年4月18日第一巡察组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征集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查阅台账、列席会议等方式,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开展巡察。5月10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5月12日,学校党委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陆亚女作巡察情况反馈。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自2018年设立以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努力下,克服初创期基础薄弱、人员短缺等困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主阵地作用,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建成省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思政名师工作室2个,获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省青年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2人次,入选省级以上人才工程2人,获批宁波市学校德育一体化建设研究基地。学院党总支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1个支部被评为市级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入选宁波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精品案例。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扎实,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重要部署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落实不到位;以师生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意识不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班子建设和学校百强建设目标要求有差距;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扎实;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未按时整改落实到位。

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进一步推进规范化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李凤旺在反馈会上讲话。他感谢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院教职员工给予巡察工作的支持配合。他强调,要切实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马院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坚决树立“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政治意识,认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他指出应充分重视“马院姓马”,通过这次巡察整改切实把马院的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带好带强,实实在在推动马院发展。他就马克思主义党总支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要提高责任意识,建立长效监督机制,认真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项规定,重点问题重点整改;三要突出整改实效,充分将学院的发展与上级要求相结合,整改工作要从严从实,以促进工作为落脚点,向学校党委提交高分答卷。

伍醒代表马克思主义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党总支诚心接受巡察组和学校领导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政治决心做好整改工作。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责全责,推进“四责协同”。学院要努力推进整改和发展相结合,在构建工作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立足学院自身,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反馈会后,李凤旺、陆亚女、伍醒分别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组和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三方共同履行了巡察反馈签字背书程序。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