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一流课程建设“云”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者:马院党政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5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冯建波、学校人事处处长王高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全体教师线下线上参加会议。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建青、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负责人吴旭平、概论课教研室负责人傅夏仙、纲要课教研室负责人张立程、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负责人姚明明作为专家,应邀线上出席。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费英勤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学院值此契机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旨在鼓励全院教师,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为学生提供更多“金课”,提升学生课程“获得感”。

会议以“云聘任”的形式聘请马建青担任学院“钱湖客座教授”,聘任吴旭平、傅夏仙、张立程、姚明明担任学院课程导师。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伍醒、概论课教研室主任陈伟分别介绍了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思路与建设成果,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刘炳辉汇报了“德法”课一流课程创建方案。

专家们从课程的根本定位、理论内涵、教研结合以及浙江大学课堂教学经验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点评与优化提升的建议。马建青进行了总结点评,肯定了学院思政课课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教师用心用情教学表示赞赏,并结合担任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评审专家的经验,为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建波代表学校感谢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的大力支持,对马建青教授受聘学校“钱湖客座教授”以及4位老师担任学院课程导师表示欢迎。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继续深化“微系列”教学改革,不断推动课程建设做深做强;他要求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以本次聘任为契机,深入开展集体备课活动,研究思政课的教学规律,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把浙大优秀的思政课教学经验学习好、传承好,不断提升学生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