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校长杨德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学校校长杨德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工作调研,深入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推进思政理论课质量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炜陪同调研。

   杨德仁校长参观了学院的办公环境与文化空间,并与正在教研室备课的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伍醒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公环境和学院文化空间。在参观思政课“微化”教学改革成果展时,杨德仁校长对于“微化”教学改革能够紧紧贴合宁波地方文化资源、不断提升学生课程学习获得感的做法给予肯定,鼓励学院老师展开教学探索,切实推动学生在课堂中收获知识,增长本领。

杨德仁校长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学院院长费英勤从学院总体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建设、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及“十四五”发展目标与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面临的挑战、存在的困难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杨德仁校长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几年来的工作成效,指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根本要求的重要举措;高水平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是学校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百强”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杨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立足“省内一流,全国百强”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整合资源、统筹规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升水平,锚定马理论学科建设的关键指标,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提升学院学科的竞争力;三是要形成特色,结合学校发展的目标定位与宁波地方特色,找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特色方向,持续奋斗;四是要重视培养,重点提升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五是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思政理论课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关键课程作用。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和落实学校领导的指示和要求,围绕学校办学目标和“十四五”规划,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创新育人方式,努力突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