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优一先”事迹及党建工作精品案例展示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前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院党员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引导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将学院“两优一先”事迹和优秀党建工作精品案例进行展示。

 

顾琼莹:宁波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18A66

   

主要事迹:顾琼莹,女,1979年6月生,浙江台州人,200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她政治意识强,曾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学院党总支委员等职务,期间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她协助学院负责人发挥党组织在政治、理论、育人等方面的优势,整合“一流课程育人”“名师工作室育人”“社科基地育人”“理论社团育人”“实践基地育人”五大育人举措,凝练党建育人特色;所在党组织曾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特色品牌党支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组织的理论宣讲团获鄞州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聂迎娉:校优秀共产党员


 


主要事迹:聂迎娉,女,1988年10月生,湖南隆回人,200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她聚焦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开展大思政视域中的“合和”育人探索,曾作为教师代表向时任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志汇报思政课改革创新体会并获得肯定。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出版专(编)著2本,在《大学教育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她曾获得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课组一等奖(2019年),入选了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青年优秀人才(2020年)和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青年骨干教师”(2018年),被评为学校“青年骨干人才”(2017年)和教坛新秀(2020年)。




教工第一支部——厚植党建优势 赋能“和合”育人  :宁波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精品案例

案例内容:“和合”育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坚持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要求的探索与实践。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厚植党建优势,坚持党建引领队伍聚合,强化全员育人保障;党建引领资源整合,提升课堂育人实效;党建引领课堂融合,拓宽课堂育人边界,汇聚思政育人合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1号
Copyright@ 2009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8382号